微軟認Windows 8不好用!改版後開始鍵將回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腦作業系統Win 8在2012年才上市,但卻頻被抱怨超難用,連微軟也坦承許多使用者遭遇困難「要學習的確得花工夫。」最為人詬病就是消失不見的開始鍵,為了重新找回消費者的信心,將於年底改版的Windows 8.1,開始鍵將可望歸位。

▼Windows 8。

Windows 8是微軟非常具有野心的嘗試,它想讓個人電腦(PC)跟上平板電腦時代的腳步,採取了新的觸控螢幕介面,上面有五顏六色的方塊圖示,取消了世界各地白領階級和消費者都熟悉到不行的「桌面」畫面。

對於這款兼具PC和平板電腦的作業系統,評論家的反應卻是很糟糕,一些分析師還指責這項產品加速PC產業銷量的惡化。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Windows 8推出前,就說它像烤麵包機和電冰箱的合體──雖然技術上是可行的,但「可能不會讓使用者滿意。」

為了要找回消費者的心,Windows程式管理主管哈瑞斯(Jensen Harris)表示,開始鍵將會在今年稍晚推出的軟體升級中歸位,也會新增搜尋等其他功能。哈瑞斯說,升級後使用者可以將之前的桌面設計設定成預設值,而非新的動態磚編排畫面。

Windows 8.1也會在調整啟動畫面的動態磚上更具靈活性。微軟透露,將於6月26日釋出升級的測試版Windows。成品會在今年稍晚出爐,Windows 8使用者可免費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