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奴當心!「軟式提籠」不牢靠 貓咪10秒內可輕易脫逃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帶貓咪外出,總不像帶狗一樣方便。因為家貓多半沒經過社會化訓練,面對外面車水馬龍各種聲響的刺激,容易受到驚嚇後逃竄,加上牠們更不容易「喚回」,寧願躲在車下或其他難以察覺的縫隙裡,很可能就此失蹤了。因此飼主帶貓外出時,多半會準備提籠,以防愛貓走失。不過有一款市面上常見的軟式提籠,卻被許多飼主評為「不合格的提籠!」

一名貓飼主Rabby 在網誌上分享經驗,去年11月她使用軟式貓提籃帶著愛貓「姆姆」去動物醫院,她將提籃與姆姆放在機車腳踏墊上,沒想到路程中姆姆用力一撞,整個提籃就翻了。Rabby 決定先把車騎到一邊,再趕緊下車撿提籃;沒想到油門一催,讓原本就焦躁不安的姆姆受到驚嚇,於是牠使出渾身解數,只花了不到10 秒鐘時間,就從籃子裡掙脫出去。

▼只花了不到10秒鐘時間,姆姆就從軟式提籃脫逃了。(圖/兔語呢喃


眼睜睜看著愛貓脫逃並消失在眼前,Rabby 傻眼了,她在原地呼喚尋找了兩個小時,即使拿出罐頭來敲都沒用。想到牠可能從此沒有地方能取暖和撒嬌,Rabby 哭到不能自已,最後只好求助原送養者,帶著味道很重的罐頭,一邊搖著飼料罐,一邊喊著姆姆的名字。終於尋著一絲熟悉的貓叫聲,在一台車的輪胎上方,找到了又累又餓的姆姆。

▼幾個小時天黑後,終於在一台車的輪胎上找到了瑟縮的姆姆。(圖/兔語呢喃


▲平安返家熟睡的姆姆。(示意圖/兔語呢喃

Rabby 說,這次的經驗,真的讓她上了一堂非常寶貴的課,而寫網誌的目的,也是要提醒所有貓飼主,這種軟式提籠真的不牢靠!一位名叫發條的貓主人也曾在YouTube上分享,她的愛貓「小乖」只花了5秒鐘就從軟式提籃脫逃的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小乖示範如何從軟式提龍逃走。(影/發條提供)

Rabby 也分享了幾點資訊,但希望所有貓主人都用不到:一、如果貓咪不幸失蹤,通常是嚇壞了,所以不會跑太遠,記住從失蹤地點為圓心開始尋找。二、通常要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牠才會出來或出聲。三、可以拿罐頭或平常放飼料的東西,敲擊出聲。四、最重要的是,軟式提籠別再用了,它真的關不住一隻貓。

※ Rabby的經驗分享原文請見:兔語呢喃

關鍵字: 軟式提籃軟式提籠外出籠寵物用品貓咪失蹤貓咪用品貓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