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奴推薦五法寶 克服貓毛滿天飛

圖文/Linda






好多朋友問我,到底怎麼清理貓毛?小孩和貓咪之間,不會有毛吸入嗎?
貓毛一定會有,難免身上都會有沾到貓毛,不過只要常常清潔,貓和小孩根本就不是個問題!


首先有養貓狗的家庭,一定會有必備的滾筒黏貼紙,通常我一天都會黏很多次唷!因為嬰兒床上常常被貓咪占據,只要貓咪一離開,我就會開始黏,而小牛要放入嬰兒床時,還會再黏一次。


除了黏貼滾筒之外,貓咪每天梳毛也是很重要的唷!很推薦這個梳毛的東西,多年前在寵物用品店買的,很好用呀!梳一梳之後,只要把開關往下壓,就可以拿起整片的貓毛,一整個方便。


吸塵器也是清理貓毛必備之一,也是每天都會出動,因為除了貓毛之外還有我的頭髮。生完一個月後,我的頭髮掉的好恐怖唷!每次洗頭都覺得我快禿頭了,隨便一抓就是一大把......


再來這個也是在大賣場購入的好東西,便宜又好用!

只要逆著毛梳的方向使用,就可以把在布上的貓毛梳下來,然後再左右轉動開關,就可以把梳下來的毛集中在後方的盒子裡了。


還有一些我認為有養寵物的家庭,應該也需要的東西,就是清淨機啦!
這台比較大坪數所以我放在客廳,除了可以減少貓毛之外,有時候在屋子裡拜拜的煙霧,打開清淨機後也可以加快煙霧的散去。


而這台比較小台的清淨機,我是放在房間,都是24小時開著的,所以要記得常換濾心。
以上就是我清理貓毛的一些工具和方法,其實真的沒有特別的方法,只要勤打掃貓毛,自然就不會滿天飛~^^~

※作者Linda,用漫畫分享貓咪趣事而大受歡迎,現為三隻貓與一個小孩的母親。本文不代表本報立場,原圖文發表於部落格《LINDA的貓咪漫畫記事》。粉絲團:Linda的貓咪漫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貓毛貓奴空氣清淨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