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林莞雁 女孩女人之間

文/Dulcie‧攝影/許翔

前言:「一個婦人在第一個孩子出生之後,從她嘴唇裡流露出來的歌,是世界最甜美的歌。」日本詩人新川和江如此描寫母性之美。興德建設千金林莞雁是劉軒兒子川川的乾媽,也期待成為一名母親,「我覺得母親是很溫柔又很堅強的存在,這樣的女人讓人迷戀。」

複製母親的身影
女兒和母親是貝殼的兩面,從嚎啕大哭那一聲響開始,耳朵裡永遠都聽得見彼此。外型冷豔,Yen林莞雁個性直率卻細膩,「其實妳說,所謂二代到底確實擁有什麼?那些都是父母親白手起家的資產,並不是我的。」

她喜歡工作,身為公關公司負責人,也忙於九天資產管理,林莞雁對於家族事業的投入始終熱情,「現在我們將目光放向東南亞,我常常飛來飛去。」之所以努力,是因為母親是她的典範,「媽媽是神力女超人,她對於家庭相當付出,對於事業又十分拼命,我想成為這樣的女人。」

時尚雙胞胎
她說,母親是一個樸素的人,對Yen來說,卻等於美麗同義詞,而「傳承」,就是把自己的心貼在她與媽媽共同成長的記憶裡。「媽媽並沒有留給我什麼傳家精品,但她就是我的天使。」

事實上,Yen的媽媽與她彷彿雙胞胎,「品味真的就是母親和女兒最親密的互動,媽媽常常偷用我的包包、偷穿我的衣服。」直爽外表之下,她是貼心的女兒,「我們的穿著很相似,都喜歡簡單低調風,然後用配件和顏色來稍微強調重點。」Yen逛街時,總是不忘多帶一件,「媽媽就像我的朋友,也像我的姊姊,我們之間沒有距離。」

超有風格的母性趨勢
週邊許多好友都已晉升母親角色,Yen滿足於自己是劉軒與Cardin夫妻小孩的乾媽,「這件事情真的讓人很快樂,能當一個媽媽也太幸福了,就算寶寶讓我很狼狽,也甘之如飴。」

和男友感情穩定的她也透露自己心裡嚮往的畫面,「我到時候要穿白T和Jeans、單手抱小孩、再側背一個大包走在街上,不覺得也太像國際名模了嗎?」談起浪漫母性成為女人最美世代的趨勢,Yen認同地表示,「身邊像夏黃廉盈、Cardin這些好朋友,哪一個不是正到讓我望塵莫及?妳看那個頭髮飄揚的角度,少在那邊和我說,出門前沒有精心打扮!這態度超好。」

關於所謂迷人母性時尚,她這麼說……
●延續媽媽身上那兼顧家庭與工作的付出精神,就是傳承。
●如果妳說我的服裝風格和我媽媽很相似,我會很快樂。
●我希望到時候我能穿白T和Jeans、單手抱小孩走在街上。
●十分推崇好友們展現自己雖然是媽媽卻正翻天的自信。

當飛行成為她人生的主軸,林莞雁希望自己即使變身為母親,依然能夠俐落穿梭在公與私之間,「我近來喜歡西裝外套、色彩與圖紋單品搭上Lindy包,訴諸一種簡單中仍有存在感的優雅主張。」

女孩和女人之間,成為母親將引領出女人最溫柔又堅強的力量。

ZARA
黑白條紋洋裝
黑白色系洋裝總是能立即賦予一個女人幹練氣息。

MULBERRY
粉膚色手拿包
不想過於浪漫,就透過配件來營造剛與柔之間的中介地帶。

HERMÈS
手工刺繡絲巾
亮彩圖紋絲巾點亮服裝的元氣。

卡其色羊皮手提肩揹包
ck Calvin Klein
卡其色羊皮手提肩背包
優雅兩用包款能夠增加生活的行動力。

Prismick Python-print
Roger Viver
Prismick蛇紋拼色跟鞋
一雙態度盡現的高跟鞋能立即讓人充滿憾人氣勢。


Couture La La 100ml
【品牌】JUICY COUTURE
【圖標】Couture La La女性淡香精‧100ml NT$3,650
【圖說】在女孩和女人之間,那香氣是怎樣的顏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