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國機場療癒系狗狗「給你抱」 磨蹭撒嬌解憂勞

▲美國機場駐紮療癒系狗狗,專門找旅客的肚皮磨蹭撒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幾座機場自911恐怖攻擊後開始駐紮新狗狗,牠們不負責緝毒也不聞炸彈,而是想找旅客的肚皮磨蹭撒嬌,或找人握手與旅客交朋友,幫助旅客排解壓力、大排長龍的無奈和對恐怖攻擊的擔憂。

志工胡比斯(Kyra Hubis)提到自己5歲的黃金獵犬詹姆士(Henry James)說,「牠的工作就是被撫摸。」詹姆士每週花幾個小時在加州一座機場從事這種「愛的抱抱」的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比斯說,「我只是陪牠站在機場,旅客會和牠說話,如果問到我必須為牠回答的問題,我就替牠回應。但我沒有控制詹姆士,而是牠控制我的方向。」

▼療癒系狗狗專給旅客「愛的抱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1年911事件爆發數天後,峰田聖荷西國際機場引進療癒狗狗頗受好評。當時班機降落後,焦慮的旅客受困機場,幾乎無法立即與家人或友人取得聯繫,當時一名機場志工牧師獲准把他的狗狗歐里昂(Orion)帶來「上班」。他首開先例,聖荷西國際機場正式納入狗狗計畫,目前已有9隻療癒狗狗。

邁阿密國際機場目前有一隻狗狗上班,洛杉磯國際機場更有30隻狗狗搖尾擺頭向旅客「投懷送抱」。

洛杉磯國際機場志工服務單位主任修布納(Heidi Huebner)說,「真的可以感覺到壓力下降,大家臉上開始出現微笑,陌生的旅客也開始交談,每個人離開時的心情都是非常、非常愉快。」

被選上擔任機場療癒任務的狗狗必須具備健康、熟練及穩定脾氣的條件;此外,還要有良好的舉止,在吵雜的人群中能夠拋開聲音、氣味的干擾,如同機場人員通過安全考核般。

關鍵字: 療癒系狗狗磨蹭撒嬌機場狗給你抱愛的抱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