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難忘牠的貼心!巴哥犬當瑜珈小老師 幫主人開肩壓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動物們真的好貼心,完全理解我們需要的。」一名住在台北的瑜珈老師Doris 每次在家自行練習時,愛犬「阿砲」都會跑來湊熱鬧,本來以為牠只是想吸引人注意,沒想到阿砲後來還扮演小老師的角色,幫她開肩、壓背、按摩肚子等等,直到去年過世離開。Doris 很懷念牠在一旁督導的感覺,看著照片和影片總是笑中帶淚,也期許每個人都能好好照顧自己的寵物到最後一刻。


▲巴哥犬「阿砲」陪主人做瑜珈,幫她開肩。(圖/Doris 提供)

這隻巴哥犬名叫「阿砲」,雖有有個陽剛的名字,卻是女生,也是全家人的開心果。自從 7 年前Doris 開始勤練瑜珈,每一次阿砲都會跑過來,想盡各種辦法、用盡各種方式吸引她的注意。一下子咬著玩具到瑜珈墊上,一下子故意在旁邊搔癢,一下子舔她的臉,「好像一直考驗我的定力!」

每次在家的練習,阿砲都像小老師一樣在身邊監督,Doris 也開始錄影記錄這一切,從中找到了她們之間的小樂趣。有次做開肩動作,阿砲在一旁等她擺好姿勢,接著幫她壓著身體,壓了好幾秒鐘。朋友看到影片都稱讚阿砲「那調整與檢查姿勢的模樣,太專業了!」Doris 也開心地回應:「牠是我的上師!」

▼影片:阿砲當瑜珈小老師,陪Doris 練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砲陪伴Doris 九年多,直到2012 年12 月某天晚上, Doris 從日本回到台灣,接牠回家後,凌晨發現牠身體有異狀,不吃不喝,還開始抽搐,趕緊跟男友一起找24小時的動物醫院送急診。醫師替牠檢查和打針,但似乎沒有特別改善,阿砲最後在Doris 的懷裡離去。


▲▼看著阿砲過去的照片,總是笑中帶淚。(圖/Doris 提供)

阿砲的離開,算是很突然,因為在那晚之前並沒有特別的異狀。雖然難過,但Doris 沒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接受生命的來來去去。只不過現在家裡的瑜珈墊上,已經沒有「小老師」在一旁督導了。Doris 思念地說:「牠還會在大休息時直接坐到我肚子上,或是用牠的豬腳按摩我的肚子,那感覺真是令人懷念啊!」


▲過世前2個月帶牠去阿里山玩,Doris 說這張照片的阿砲有一種看透人世的感覺,看著看著又潰堤了......(圖/Doris 提供)

Doris 說:「所有動物都是天使,默默在旁邊守護我們,陪著我們經歷生活,甜蜜苦澀都一起度過。一直到牠最後離開,都還在等我們回到家裡才走。」她始終相信,阿砲那時候是在等她們回家,要看她最後一眼。每當想到這一點,就忍不住流淚,更體悟到:「牠的世界裡只有我們,當牠成為我們的家人,我們也一樣要負起守護牠的責任,陪伴牠到最後。」、「願大家都好好愛牠們到最後那一刻。」


▲阿砲會永遠活在Doris(右)的心中。(圖/Doris 提供)

關鍵字: 巴哥犬瑜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