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2014上路 原住民仍保加分權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十二年國教2014年上路,但台北市議員質疑,十二年國教推動後,採行免試與特色招生入學,質疑是否會影響原住民學生權益。台北市教育局29日表示,原住民學生的加分權益不會受到影響,細節正由教育部統籌中。

▲教育部宣佈十二年國教「準備就緒」,圖中為部長蔣偉寧。(圖/教育部提供)

依現行「原住民學生升學優待及原住民公費留學辦法」,原住民生取得族語認證資格者,基測時,基測總分可加分35%;免試時,在校成績加分35%。但未取得族語認證資格者,基測與免試目前僅加分1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29日表示,原住民生的升學優待不會改變,正由教育部統籌優待方式細節,教育局將會全面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