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憶》MV獻給畢業生 女主角宋菁瑄獲封成大陳妍希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好聽的旋律,老編想起29年前的畢業季。

▲女主角宋菁瑄氣質清新脫俗,被網友封為「成大陳妍希」。(圖/成功大學)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為了讓畢業生留下特別的回憶,國立成功大學學生組成一支克難的拍片工作營,沒有超強卡司,只有1萬元經費,憑著一股熱忱和使命感,創作出屬於成大人的MV《成憶》。7分鐘左右的劇情,媲美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催淚感人,女主角宋菁瑄清新脫俗的氣質,更被網友封為「成大陳妍希」,短短幾天,影片已吸引5萬多人觀看。

成大指出,《成憶》這首歌曲是企管系大四的洪端謙譜曲、演唱,賈玲填詞,MV則由成大動態影像創作營(NVCC)製作,成員是20多位沒有相關背景、沒有專業訓練的成大學生,在導演曾偉斌(學士學程二年級)、編劇廖家泰(機械系四年級,右圖)的率領下,短短5天完成拍攝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V場景超過30個地點,全是成大人最熟悉的地方,在主唱優美清亮的嗓音陪襯下,故事娓娓述說著成大人曾經共同的經歷,在扣人心弦的旋律裡,希望給予畢業生祝福,也希望勾起所有成大人腦海裡泛黃的記憶,想起自己大學時平凡卻偉大的故事。

歌詞一開始,「記得那個晴朗的午後,懵懂無知踏進大門口,什麼事都新鮮的念頭,想著快點成熟」,正描述了大一新鮮人對大學充滿期待的心情。接著唱到「雲平大樓待了整夜、成功湖畔生日的約、勝後的女孩怎麼還沒有人接」,更是讓成大人的回憶一幕又一幕在腦海中浮現。而副歌「因為再重來一遍,還是要在你身邊,未來某一天、我們再相見,笑著說著,那句說不出口的再見」,則成為許多網友忍不住掉淚的關鍵。(►《成憶》MV由洪端謙譜曲、演唱,賈玲填詞。圖/成功大學)

這支MV在5月20日放上YouTobe網頁,旋即引發熱烈討論,成大學生說「每看一次,就讓人感動落淚一次」,也有學生說「天哪!第一個和弦就起了雞皮疙瘩」,成大畢業多年的校友也深受感動「想起那些年來真的有點想哭」。連校外同學也給予許多正面評價,認為這支MV呈現出許多人共同的大學生活,紛紛表示「真的是很棒的影片」。

將《成憶》表現的唯美動人的導演曾偉斌與編劇廖家泰,兩人從大一開始結緣,對影像有共通的興趣,也培養出兄弟般的情誼,因此合作創辦了NVCC(右圖、右下圖/成功大學)。曾偉斌說,NVCC不同於其他拍片團隊,沒有固定的拍片計畫、也沒有固定的合作班底,加上這支MV的預算只有1萬元,光是租借設備就很吃緊,可以說是非常克難。

曾偉斌指出,演員甄選和招工是最困難的環節,團隊成員從大一到研究所都有,但大家互不認識,拍攝狀況也特別多。雖然每次集合總是無法全員到期,但是大家有共同的使命感,要一起把這支影片拍到最好,他認為「大家集合起來的力量最強!」,感謝團隊每一位成員。

也是今年畢業生的廖家泰說,自己從小就熱愛寫作,喜歡用文字抒發各種心情與想法,創作出這個屬於成大人的回憶,意外得引起很多共鳴,真的非常開心。他希望每個人都是這支影片的主角,讓看這支MV的人都會回想起自己最初堅持過什麽。

氣質出眾的女主角是外文系三年級的宋菁瑄,她說自己對「成大陳妍希」的封號其實覺得害羞不自在,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宋菁瑄也說,這支MV希望帶給畢業生、甚至是所有成大人滿滿的感動,希望大家能和畫面、劇情產生共鳴,喚起並保存每一個人自己心裡的某些回憶。(新聞來源:成功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