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心酸討海人 「鬼頭刀」暴跌對折賣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的「鬼頭刀」可以說是相當出名,但是最近傳出因為去年的品質不好,今年歐美國家紛紛退訂單而導致價格暴跌的消息,從原本一隻120元跌到只剩50、60元,等於是打對折在賣,讓台東的漁民血本無歸。

不論是做成魚排或是加入干貝與小魚乾做成OX醬,也可以透過師傅的手勁摔個20分鐘,再灑上蝦卵做成魚丸,一道道鬼頭刀料理相當可口,但是現在鬼頭刀傳出價格暴跌,從原本一隻120元,現在僅剩50、60元,漁獲中盤商彭先生說,「本來鬼頭刀大部分都是外銷美國,美國現在沒訂單,所以價格一定會掉下來。」

原本台東鬼頭刀外銷到歐美國家居多,但今年海外訂單量大幅下降,國內需求也不大,供過於求價格暴跌,但為何歐美國家突然不向我們買鬼頭刀了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了解,是因為去年鬼頭刀出口的品質下降,導致今年歐美各國紛紛取消訂單,再加上大陸漁民在南海大量捕撈鬼頭刀,對於需要大量進口的大戶來說,當然優先向中國漁民一次足量進口。

一名漁民說,「不划算還是要抓啊!」簡單一句話,討海人的心酸表露無疑。台東的傳統魚市場現在還看得到鬼頭刀的身影,如果價錢再繼續往下掉,血本無歸的漁民,也只好放棄捕撈鬼頭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鬼頭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