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對菲制裁 馬:護國家尊嚴,不達目的、絕不甘休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9日在中常會上表示,菲律賓公務船槍擊我漁船事件國際輿論逐漸友我。他表示,這是他印象中第一次中華民國遷台後對菲律賓採取這麼強烈的制裁措施,因為菲律賓115噸自動船,15把自動武器,針對台灣15噸無武裝的漁船,相信國際上看得非常清楚。

▼馬英九說,政府一定會維護國家尊嚴,不達目的,絕不甘休。

馬英九說,從中華民國遷台以來,對菲律賓這麼強的制裁措施印象中還是第一次。這事情發生不是在菲律賓水域,而是雙方主張重疊的水域;何況不論是在哪個水域都不應該對無武裝的漁船進行攻擊,這些事實也逐漸清楚。

馬英九重申,未來護漁行動將維持常態性,「漁民在哪哩,海巡署就在哪裡」,政府一定會維護國家尊嚴、保障人民福祉,不達目的,絕不甘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