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台灣是主權國家,不必回頭搞獨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圖/資料照)29日說,台灣與中國問題不是用幾個字可以解決,「台灣是主權國家,現在最重要是建設國家,不是回頭去搞獨立。」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接受《聯合晚報》專訪,他表示,他從不認為有哪些箴言可以解決千變萬化的兩岸關係,因為台灣與中國問題不是用幾個字就能解決,台灣是主權國家,最重要的是建設國家,而不是回頭去搞獨立。

接任黨主席即將滿一年,蘇貞昌表示,未來一年的工作重點,分別為核四公投、2014年七合一選舉。對於如何布局2014年選舉,找到最佳人選,讓選戰打得漂亮,他不斷地在思考;如何在2016 年國會過半、選贏總統及重返執政,也是一大課題,因此,他忙得很起勁。

對於外界不斷將他與前主席蔡英文相比,蘇貞昌說,他從不去在意誰做了什麼,應思考民進黨這支黨旗,是如何在戒嚴時代撐起來。他說,他始終是一位熱血青年,那股熱情仍在胸腔裡,始終不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