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毒澱粉國際記者會 未來添加毒物將「重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添加順丁烯二酸的毒澱粉風波持續延燒,造成台灣消費者人心惶惶,更一度重創「台灣小吃」在國際間的名聲,總統馬英九29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要求外交部與國貿局盡快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行政院29日晚間7時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社會說明毒澱粉的處理情況。

總統馬英九29日表示,要全面防堵「食不安全」的情況再度發生。而被指傳授順丁烯二酸製造出毒澱粉的「王老師」王東清曾無奈地說:「背了製毒澱粉的黑鍋,我就像替死鬼」。專案人員指出,大家將矛頭指向當年研發順丁烯二酸酐加入澱粉的王東清,但現今市售的問題澱粉都不是他所製造,追查重點還是擺在出問題的製造商。

▼ 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目前最重要是進行《食管法》修法。(圖/資料照片)

行政院29日召開國際記者會,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即日起提供安全證明、3天內全面市場稽查、1周內全面銷毀違規產品、6月1日起全面複查是否有出具安全證明,藉以安定民心。

邱文達指出,目前最重要是進行《食管法》修法,立法院環衛委員會已改變所有議程,把《食管法》列為第一優先,目前罰則太輕,未來只要食品添加毒物,刑責將加重,並加強檢舉獎金。

▼ 被指傳授順丁烯二酸製造出毒澱粉的「王老師」王東清曾無奈地說:「背了製毒澱粉的黑鍋,我就像替死鬼」。(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