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歌劇院「倒貼」送中央 被嫌只會生不會養

記者張俊夫/台中報導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將交由中央管理,10位市議員28日要求市議會組成「專案調查小組」,部分議員也反對歌劇院送給中央;副市長蔡炳坤強調,不管歌劇院由市府或中央經營,最大原則都是「考量市民最大的利益」。

文化局長葉樹姍將歌劇院比喻為「小baby」,她指出,歌劇院目前獲得OT公辦民營最佳申請人,是剛拿到合格保母執照,但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是擁有26年「專業保母的團隊」,該選誰來經營?相信換成任何人都會做出一樣的選擇。

市府出資7倍 何苦送給中央

李中、段緯宇、楊典忠、何文海、陳成添、陳本添、劉士州、黃秀珠、曾朝榮、賴順仁等議員28日都對此案提出質詢。楊典忠、何文海表示,位於七期精華區面積5.7公頃的歌劇院土地,市價達170億元,再加上市府出資21億元興建,市府出的錢比中央高出7倍,為何一夕之間就要送給中央?

段緯宇指出,歌劇院已花了四十多億元,市民會接受說送人就送人?要不要送給中央,他和陳清龍都主張這個案子一定要由議會所有議員具名表決。

歌劇院交中央 土地權須留下

李中表示,歌劇院管理權是市府行政權利,但土地所有權變更是屬於處份資產,不能便宜行事,需經議會同意,他主張歌劇院管理權就算交給中央,但土地所有權絕不能送給中央。曾朝榮說,歌劇院這塊土地市價以及市府已付出的花費,全部加起來至少四百億元,就這樣送給中央不覺得很惋惜嗎?

只會生不會養 籲市府硬起來

陳成添不客氣的問「市府沒能力、沒人才嗎?」,他說,民眾有質疑,市府應該讓大家了解。他表示,胡志強是個有國際宏觀的市長,從歌劇院設計的國際競圖即可看出,但問題不能「只會生不會養」。黃秀珠表示,歌劇院未來將會是一顆閃亮的星星,她希望市府不要「未戰先懼」。

劉士州說,胡志強花了很大的心血心力催生,如今卻要送給中央,當初的理想何在?他也擔心將成為未來市長選舉被操弄的議題;楊典忠、何文海質疑市府執行OT不順,現在又要將歌劇院送給中央,他們要求議會組成「大都會歌劇專案調查小組」進行調查。(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