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澱粉風波 馬:經濟部應輔導不肖廠商,也可提升產業

▲馬英九說,面對毒澱粉事件,經濟部要拿出辦法。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添加順丁烯二酸的毒澱粉風波導致台灣消費者人心惶惶,餐飲業也大受影響。對此,總統馬英九29日除了提出六項原則保食安心之外,更以罐頭產業為例表示,過去台灣罐頭曾出現肉毒桿菌事件,但事後建立起良好規範,榮景再現,因此面對毒澱粉事件,經濟部要拿出辦法,也可藉此提升產業發展。

馬英九宣示,將要求行政院召開國際記者會,並加強查緝、加重罰則、懲罰工廠,並且有效管理化學物質。

馬英九說,雖然這次事件是不肖業者所為,而且存在多年,但大部分還是有良心,他認為經濟部要拿出辦法,輔導、教育澱粉相關業者,除了藉此提升產業發展,也可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以罐頭產業為例,馬英九說,只要面對現實,重新整頓,相信食品業者的聲譽跟榮景會恢復。他也呼籲,立法院國民黨團跟行政院共同努力之下,趕快修過《食品衛生管理法》,讓執法有更大力量,也確保消費者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