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創歷史! 盧彥勳奪生涯首勝 晉級次輪

點評:水啦盧彥勳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傳來捷報,29日在男子單打首輪,面對義大利選手波雷里 (Simone Bolelli),連續拿下兩盤後,第三盤打到2比1時,對手因傷退賽,使他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場法網勝利,晉級第二輪,他的哥哥盧威儒賽後在臉書上開心地說,「四大公開賽都拿過單打勝利了。」

將滿30歲的盧彥勳目前男單世界排名在76,面對排名第88的波雷里,不是沒有贏的機會,只是他在法網的參賽史不理想,單打還沒有贏過,因此這戰是否能得勝,賽前沒人說得準。兩人曾對戰一次,在2011年上海大師賽會外賽第二輪,盧彥勳以直落二獲勝。

▲盧彥勳拿下生涯在法網的單打首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前下了4個小時的大雨,仍不影響盧彥勳作戰,雖然一開始就丟了發球局,但後來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局,順利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他表現更是不錯,一發進球率高達83%,一直壓著對手打,再以6比4拿下。第三盤打到2比1,小盧領先時,波雷里受傷宣布退出,比賽正式結束。

從2007年參加法網以來,盧彥勳5次(2007、2009至2012年)都在首輪止步,雙打則曾在去年打進次輪,在即將滿30歲之際,終於突破自我,不僅他自己,哥哥盧威儒也相當開心,在臉書寫道,「Yes,總算在法國公開賽拿下一場單打勝利了,四大公開賽都拿過單打勝利了。」

獲得歷史性首勝,盧彥勳接下來仍有硬仗要打,第二輪對手將是第16種子,來自德國的卡舒伯(Philipp Kohlschreiber)。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