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爆炸案斷腿照聞名世界 帥男鮑曼動容開球

點評:已落淚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美國時間4月15日,波士頓爆炸案奪走27歲帥哥鮑曼(Jeff Bauman)雙腿,當時他的斷腿照片震驚全球,令人看了相當不忍心。僅過43天,這位受難者和救命恩人艾瑞唐多(Carlos Arredondo), 28日一同出現在芬威球場,為紅襪隊與費城人隊的比賽開球,球迷看到無不給予熱烈掌聲,甚至有人落淚。

▲和爆炸案當時比起來,鮑曼已開朗許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場在愛國者日的馬拉松比賽,本來應該是皆大歡喜的結局,沒想到兩聲爆炸聲響,就此奪去鮑曼雙腿,那時候頭戴牛仔帽的艾瑞唐多隨即上前搶救,雖然腿沒了但保住一命,此後艾瑞唐多時常來看他並鼓勵他,使他好不容易走出陰影,決定以笑臉迎接一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日前受邀為冰球開球後,28日鮑曼到紅襪隊熱情邀約,來到芬威球場開球,不同的是這天艾瑞唐多也來到現場,推著他進入場內,開球前還與「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小聊一番。能見到曾制宰球賽的大投手,鮑曼顯得特別開心。

▲左起馬丁尼茲、鮑曼與艾瑞唐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場內廣播的介紹下,艾瑞唐多推著鮑曼來到投手丘附近,獲得全場球迷與紅襪、費城人球員熱烈掌聲,鮑曼也一一致意,感謝大家支持,場面令人動容。在球團人員的指示下,兩人為球賽投出第一球,驚人的是,雖然鮑曼坐著輪椅,仍能投出相當直平的球,並進入好球帶,他看到時還大聲直呼「這是好球耶!」

▼鮑曼開球影片。(引自大聯盟官網)

即便事情經過不到50天,鮑曼至今仍未中斷治療,開球時投球的右臂還有點傷,但他帶著堅強意志,用行動與發自內心的笑容告訴大眾,他很好,請大家不必為他擔心,就連接捕歐提茲(David Ortiz)與沙塔拉馬奇亞(Jarrod Saltalamacchia)也感到不可思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