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日本!王毅:別說沒常識的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批中國總理李克強有關日本竊取釣魚島的言論,指「這是嚴重無視歷史的發言」;對此,大陸外交部長王毅駁斥說「這個表態缺乏常識,不可理喻」,要日本不要再說缺乏常識的話。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

王毅提到,如果日本這個表態的報導不是很確切的話,「會要求日本方面盡快加以澄清和更正」;如果這個報導所謂日方的表態是確實的,「我們只能說這個表態缺乏常識、不可理喻。」

他也強調:「我們敦促這些人老老實實地再去做一次學生,重新看一遍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宣言,不要再說這種缺乏常識的話。」

根據大陸外交部官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詢問時也表示,王毅已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有關表態,表明大陸嚴正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