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跨鹿耳門溪橋動土 串連海岸鐵馬道

記者李文宗、黃緒勳/台南報導

串連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及四草、安平景點的跨鹿耳門溪橋樑,27日開工動土,設計採用與「斜張橋」相同的「脊背橋」,可望成為鹿耳門新地標,再添南市另一美景,總經費7,429萬元,預計明年10月完工,提供自行車及機車通行。

市長賴清德、立委陳亭妃、副議長郭信良、市議員郭清華、王錦德、黃麗招、鹿耳門天后宮主委林吉進共同舉行動土儀式。

工務局表示,鹿耳門溪自安明路起往西至出海口間堤岸全長約5.2公里,並無跨河橋樑可供通行,地方對此建設期待已久。本計畫經費來自交通局於98-99年間通過的「台南市海岸自行車道觀光產業計畫」,再加上市府以2000多萬第二預備金支應;在水利局完成3公里堤防及堤頂道路之整治計畫後,由工務局配合建造。

跨鹿耳門溪橋南起顯宮里媽祖宮一街、北至城南里土城仔排水與竹筏港之排水間提防道路,長88公尺、寬7-15公尺,串連起兩岸自行車道及週邊台江文化地景,遊客可完整遊覽北岸的曾文溪口、蔡姑娘廟、天后宮古址,以及右岸的四草、安平景點。

賴清德致詞表示,縣市合併前,安南區算是台南市區的周邊區域,發展較慢。合併之後,安南區是全台南市建案最多的地區。自任市長以來,已有台江大道、鹿耳門大道、四草大道、公學路、海佃路、太平橋、萬安橋等各項道路、橋樑建設,為安南區帶來的地方發展,大家有目共睹。

賴清德說,安南區有特殊的自然景觀、宗教特色,市府配合推動了台江國家公園、四草觀光產業,現在還要進一步推動科技及工業發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為了符合地方景觀、促進觀光休憩的功能,跨鹿耳門溪橋,採用與「斜張橋」相同的「脊背橋」設計,塔柱淨高約11公尺,兩側各拉4條斜張鋼纜,難度很高,具有相關工程技術的廠商不多,致本案歷經12次招標才順利發包。

同時塔柱頂擺設「魚躍鹿耳」的圖騰意象,可望成為鹿耳門新地標,橋上還設有景觀平台,可遠眺出海口及台灣海峽。(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