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修證所稅法 柯建銘:怎麼放火變滅火?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馬政府擬推動證所稅修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8日批評,證所稅從實施至今不到4個月,又馬上要改,「怎麼放火的人變成滅火的人」?他還說,證所稅讓股市蒸發掉3兆,財政部長張盛和也應下台。

▲行政院長江宜樺率部會首長召開記者會,宣布包括修正證所稅在內的13項提振景氣措施。(圖/記者陳佳雯攝)

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說,大家殷切期盼修正證所稅,但必須經過立法院才能定案,財政部正與朝野黨團溝通中,希望朝野黨團一起努力,儘快讓證所稅三讀通過,早日把因素確定下來,這對於活絡股市以及提振經濟都有幫助。

柯建銘質疑,財政部最初實施證所稅時,直指是最好的版本,馬英九總統要不要先道歉?當年國民黨放火的所有資深財委會委員也由他們主導,「怎麼變成放火的人在滅火」?

柯建銘說,當初民進黨就批評證所稅有名無實,但國民黨團現在又想搶證所稅修法的功勞,「在國會歷史上沒有這麼離譜的法案過,國民黨要給個說法,應該道歉!」

另外,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表示,他昨天與在野黨團討論後,在野黨團希望於6月、7月臨時會時,再處理證所稅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