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防貪 海關報關業者共簽廉潔宣言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為謀取違法暴利,不法走私業者利誘海關人員放行消息時有所聞,法務部廉政署為達「防貪先行,肅貪在後」的政策目標,28日和財政部關務署及報關業者今天共同簽署「廉潔宣言」,希望透過內外監督機制,遏止少數不肖關員和業者的不法勾結行為。

法務部廉政署長朱坤茂、財政部關務署及報關業者共簽「廉潔宣言」,遏止少數不肖關員和業者的不法勾結行為。(圖/資料照片)

廉政署28日舉行「致海空運報關業者的一封信」記者會,署長朱坤茂、關務署長王亮和台北市報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慶利皆出席,並共同簽署「廉潔宣言」。

廉政署長朱坤茂表示,「飲宴應酬,餽贈受禮」是貪污的源頭,許多專門在驗貨、分類估價、機動巡查、機邊驗放和水產驗放執行通關作業的關員,都曾被發現接受業者招待和賄賂。

朱坤茂說,「防貪先行,肅貪在後」是廉政署的主軸新概念,過去政風人員都是扮演揭弊者角色,未來將以預警功能為主,在尚未出現貪污狀況前,立即向相關單位簽報,降低貪污可能性。

朱坤茂指出,「致海空運報關業者的一封信」將寄給全台1608家報關業者,希望透過內外監督機制,讓關員和守法的報關業者監視極為少數不肖行為,若發現有走私或行賄不法行為時,可立即檢舉加以禁絕走私物品或毒品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