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6月續留洋基? 王建民態度動搖

點評:要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啊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洋基隊旅美投手王建民28日繳出7局無失分好投,在第二個合約逃脫日前投出水準,不僅投給老東家看,也投給對他有興趣的球隊看,賽後這位台灣右投不免被問到下一步怎麼走,而相較於上個月,建仔的態度有所動搖,未回答一定要留在洋基,僅表示還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王建民季前與洋基簽下小聯盟約,雙方擬定4月30日、5月31日、6月30日、8月10日、8月31日這5個合約逃脫日,4月中旬在小聯盟有不錯成績,卻未被提拔至大聯盟,第一個逃脫日他仍選擇留下來,繼續等待機會,不過5月球隊多次出現傷兵,卻苦等不到機會,在台灣已有許多球迷開始為他抱不平。

▲王建民上大聯盟還得再等。(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8日比賽結束,人們關注的除了投球表現,再來便是王建民的未來之路,相較於上個月,他在言談中雖未明說,但仍可看出他採取開放態度,「我還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經紀人沒告訴我有沒有其他球隊對我有興趣。」

近來有許多球探在王建民投球時觀看其投球,將最新資訊上報球團作為參考,而28日建仔投出5月代表作,雖然滾飛比只有10比8,但7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證明自己脫離先前的低潮,隨時準備好回到主戰場投球。王建民比較習慣東岸生活,目前此地區較缺先發的球隊有金鶯與大都會隊。

如果沒有球隊需要,王建民就只有一個選擇,繼續留在洋基。他在小聯盟的表現有目共睹,只是他處境尷尬,若升上大聯盟,球團就得支付250萬美元薪水,增加球隊開銷,而且下放小聯盟選擇權已經用完,若要再回3A,就得先經過讓渡手續,如此一來被其住球隊挑走的機率大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王建民洋基建仔逃脫條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