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超毒?丹麥9年級生實驗 基地台旁種子幾乎全死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普及,用Wi-Fi 上網也成了大家的生活習慣,不過一個簡單的實驗,可能要重新思考使用無線網路所帶來的危害。丹麥5名9年級生拿種子測試無線電波,結果發現,安裝基地台的房間裡頭所種的種子,大多無法發芽甚至還枯萎死亡。

▼接觸無線電波的種子枯萎。(圖/翻攝abcnews.go.com)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丹麥5名9年級生安排了2個房間,一個房間有無線基地台,另一間房則沒有,分別在兩間房內放置6盤發芽中的種子,12天後觀察結果發現,有基地台房間的種子幾乎都沒發芽,甚至還枯萎,而距離基地台較遠的種子雖能生長,但速度還是比另一房種子來得慢。

對於這樣的實驗,有人質疑,種子死亡可能非無線電波造成,而是基地台發出的熱力蒸發水份引致;但校方表示,放置種子的盤子都保持濕潤,房間亦處於恆溫中,反駁大家的質疑。

除了這個實驗之外,之前一批荷蘭科學家也進行了類似實驗,以20棵吸收了不同程度無線電波的白蠟樹做測試,發現照射了3個月後,白蠟樹樹皮出現腫瘤,樹葉也變得暗淡無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