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47度高溫殺人 3天440人因熱浪暴斃

▲印度從25日至27日以來3天內,已經有440人死於炎熱天氣。(圖/翻攝自The India Express)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6月即將到來,北半球進入夏天。印度因為熱浪的衝擊,在25日至27日,3天以內已經累積440人被熱死,創下了印度有史以來,在這麼短時間內死亡人數最高的熱浪。

根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官方統計,從4月1日至5月23日以來,統計因為炎熱而暴斃的人數只有84人,但在26日就飆升到524名罹難者。貢土爾市(Guntur)的死亡人數則達到95人,是全印度死亡率最高的地區。

根據印度氣象局,最高溫度出現在圖尼市(Tuni)和維沙卡帕特南(Visakhapatnam)的機場,高達47度。許多地區從25日開始就維持在44、45度的溫度,但氣象局評估進入27日後,部分地區會因為短暫陣雨降了1、2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