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美軍光顧妓院減少性侵案 橋下徹道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之前建議駐沖繩美軍光顧妓院以減少強暴案發生的日本大阪市長橋下徹,27日正式道歉;對於他的發言可能被理解為對美軍和美國民眾的一種侮辱,他坦言並不恰當。

橋下徹資料照。(圖/翻攝橋下徹推特)

橋下徹是維新會黨主席,他的另番「慰安婦有其必要」的言論也引發爭議,不過,他今天並未對此致歉,但表示利用慰安婦是「不可原諒」的行徑,蹂躪女性的尊嚴和人權。

另據《共同社》報導,橋下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參院選舉的結果,日本維新會內部會出現我是否能繼續擔任共同黨首的討論」,暗示可能視選舉結果辭職。

有關他的發言,橋下表示,「政治家的責任是以選舉問信於民。如果國民說『不』,那參院選舉中維新會將遭遇重大失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