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年底釋照標金難定 張善政:政府不會只想國庫多收錢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27日表示,4G與3G相比,頻譜快10倍以上,但標金不可能也增加10倍。(圖/4G網速測試/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將在今年底釋出4G執照,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27日表示,4G與3G相比,頻譜快10倍以上,但標金不可能也增加10倍,政府不會單只想著幫國庫增加收入,希望能用合理標金、收費模式多元化,刺激3G重度使用者轉換4G,達到消費者與業者雙贏的最佳結果。

張善政27日上午參加「2013科技論壇-行動生活‧生活行動高峰會」,發表「我國行動寬頻政策與願景」專題演講。

「今年底4G釋照對台灣推動行動寬頻是很關鍵的一年。」張善政指出,4G傳輸速度比3G快10倍,若電信業者能與內容提供者深度結合,開發全新的寬頻應用,如多媒體娛樂、遠距醫療及電子商務等,可望創造豐富創意的APP產業鏈。

為達到這個目標,張善政表示,若政府標金開得太高,業者恐轉嫁成本至消費者身上,如何在標金與消費者收費模式間取得平衡,是很大的挑戰。

在合理標金的前提下,張善政期盼業者能設計出物美價廉、豐富的手機及付費方案供消費者選擇,刺激2G、3G使用者轉換成4G,「若行動上網是基本人權,就要收費模式多元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