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輻射外洩受污染者飆升 30人「體內核爆」!

日本驚傳輻射外洩事件,圖為相關主管出面說明。(圖/翻拍自news.tbs.co.j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23日發生的核輻射外洩事故,受輻射污染的的人數大幅增 加。至今已有30人確認感染輻射,程度等同「體內核爆」。

日本政府的原子能規制廳表示:「單純的加速器實驗事故造成這樣大規模的核爆,從來都沒有聽說過。」

事故當時,共有55人在J-PARC內的原子核素粒子實驗設施出入。由於實驗中相關設施的操作失誤,一部分放射物發生蒸發外洩,並散發到放射線管理區之外,之後檢測出室內的放射性物質限量上升至平時的10倍左右。

最初確定了4名直接在事故現場的研究人員遭受「體內核爆」。隨後對另外55名進出研究設施內的人員進行體檢,發現26人的污染輻射量達到0.1至1.7毫西弗(MSV),確認已經遭受「體內核爆」(核電廠作業人員的年輻射量上限是50毫西弗)。

目前,這些遭受感染的人員正在接受治療。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在事發一天半後(25日)才公開資訊,讓當地居民感到不安和憤怒。

事發實驗室所在的東海村人口稠密,日本原子能規制廳已經派人員調查是否有放射性物質外洩到實驗室外。據悉,1999年,東海村也曾發生一起核輻射事故,超過600人受輻射污染,2名工作人員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