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25國際失蹤兒童日 周美青邵曉鈴一起出席關懷活動

記者張俊夫/台中報導

台中市日前發生一位媽媽推嬰兒車到豆漿店買東西,突然出現「怪叔叔」想偷抱小孩的案例,5月25日是國際失蹤兒童日,總統夫人周美青姐和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夫人邵曉鈴一同出席紀念活動,呼籲各界重視兒少人身保護的重要性。

在每個國家都有發生兒童或少年失蹤的案例,昨天是國際失蹤兒童日,超過20個國家共同舉辦活動來紀念這個日子,喚醒社會大眾對於兒童少年失蹤的關注。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在市政府市政大樓廣場舉辦紀念活動,邀請「美青姐」和「曉鈴姐」一同出席,美青姐給曉鈴姐一個熱情的擁抱,兩人在透明板上蓋上手印,呼籲社會注意兒童人身保護的重要性。

內政部兒童局與兒福聯盟共同成立的「失蹤兒童少年資料管理中心」,到今年四月總共處理1665起失蹤兒童少年協尋案件,以13-18歲的少年最多,共有1007位,約佔60.5%;其次是0-6歲有328位,佔19.7%;7-12歲有292位,佔17.5%。

活動於25日由大同國小的新國民健康操暖身揭開序幕,主辦單位號召近千名車友共同加入自行車繞行台中市,藉由車友身上掛失蹤兒童照片,讓更多失蹤兒少有曝光的機會。此外,也邀請惠明盲校的小朋友演唱「親愛的小孩」,優柔的歌聲感動現場所有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