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蔡文誠國手「穩」字訣 讓教練捨不得換

點評:蔡文誠真的是個很穩定的球員!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生涯第2度當選中華隊國手,璞園前鋒蔡文誠這次以SBL「年度MVP」身份成為當然主力,也替中華男籃拿下本屆菲律賓亞錦賽參賽資格。26日出席代言活動時,隊友都認為蔡文誠的「穩定」是他最大優勢,甚至讓總教練都捨不得換他下來休息。至於蔡文誠本人則是維持一貫低調,認為自己只是做好教練交代工作。

▲蔡文誠穩定的攻守表現,讓他逐漸成為國際賽的主力戰將。(圖/資料照)

26日出席代言隱形眼鏡活動時,本次與蔡文誠一同入選中華隊的隊友簡浩、葛記豪,都對蔡文誠的「穩定性」大表讚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現很正常,跟在國內差不多啊。」東亞資格賽的「室友」簡浩,如此評斷蔡文誠的表現。

隊友葛記豪也強調,「文誠太穩定了,中距離、走位都很好,籃板又在隊上數一數二,總教練(許晉哲)都講過,文誠會讓他換不下來,不是因為他能拿很多分,而是他太會衝搶籃板。」

受到隊友如此推崇,蔡文誠本人還是很低調的表示,「自己表現還OK,就是做好教練交代的任務。」

「在SBL我也不算特別高,這次資格賽沒打到中國隊,日、韓禁區球員大概也都在205公分上下,和SBL的洋將差不多,所以自己其實不會畏懼。」蔡文誠如此說道。

另外他也表示,「對日本一戰,曾文鼎籃下關鍵球沒進,讓自己最扼腕,至於再度當選國手,蔡文誠則透露,與亞洲列強交手,對抗性明顯有提升。」

蔡文誠的好表現也讓隊友們開玩笑猛「虧」,隊友簡嘉宏就故意問道,「聽說有大陸球隊向你接觸喔?」連番攻勢差點讓蔡文誠招架不住,趕緊澄清表示,「目前自己真的沒有其他國家的球隊接觸啦。」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