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澱粉發明人「王老師」王東清!食藥局:他恐不會挨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之前南投也有一個「王老師」,預言台灣會發生大地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毒澱粉」順丁烯二酸殘害全台食品業,只要是口感Q彈的加工食品幾乎淪陷,使用這種技術源頭指向台南市一位「王老師」。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追查發現,「王老師」王東清是高中退休的化學老師,食藥局25日晚間已請台南市衛生局聯繫王老師,希望釐清相關案情。

▲▼毒澱粉風暴襲捲全台,口感Q彈的加工食品幾乎全淪陷,其中包括雞排和肉圓。(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毒澱粉風波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根據目前衛生署的最新統計資料,已查扣逾200公噸有問題的產品,其中絕大多數原料生產廠商集中在台南地區,相關技術就來自業者口中的「王老師」王東清,他每次以50萬到100萬元的代價教導。

食藥局追查發現,縱橫食品業10多年的王東清,熱衷食品技術,發現他早在2008年申請「食品用修飾澱粉之製造方法」專利技術,其中關鍵成分正是俗稱「馬來酸」的順丁烯二酸,所幸當時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並未通過王東清的申請。

據了解,目前相關涉案的販售和製造廠商將面臨開罰,至於始作俑者王東清是否也會挨罰?對此,食藥局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表示,若王東清只提供技術,並沒有實際參與生產過程,業者就必須自己承擔責任風險,因此王東清「可能不會面臨罰責」。目前衛生署已將此案移請檢調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