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艾倫抱頭打滾吃罰單 灰熊主帥:比賽不該有假摔

點評:假摔的代價真高...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曼菲斯灰熊後衛艾倫(Tony Allen)在西區決賽第二戰中,跑快攻時被「刺客」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一把拉下,隨後他很痛苦地抱著頭在地上打滾,不過透過重播畫面可以發現,艾倫當時頭部並沒有著地,聯盟也在25日針對他的假摔開出罰單,對此,灰熊主帥霍林斯(Lionel Hollins)表示認同,「假摔不該是比賽的一部分。」

▲灰熊艾倫與馬刺第二戰中抱頭在地上打滾的動作,被認定為是假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灰熊「防守專家」艾倫25日吃到一張5000美元(約台幣15萬)的罰單,原因是他在西區決賽第二戰中,上演一次「抱頭打滾」的假摔。第二戰進行到第四節時,艾倫靠著馬刺前場發生失誤,趁機跑快攻想搶分,趕來防守的吉諾比利眼看無法阻止對手攻勢,硬是拉住艾倫的左手,狠狠將他扯下來。艾倫隨後摔落在地,但過程中他的頭部並沒有著地,他卻抱著頭,神色痛苦地在地上打滾,裁判因此給了吉諾比利一次惡意犯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吉諾比利事後坦言,很認同裁判的判決,自己當時的動作的確很危險,但艾倫摔倒後,抱頭在地上打滾的動作,被聯盟認定為是「假摔」,送給他一張5000美元的罰單,他也成為在季後賽中第4位因為假摔被罰款的球員。

對此,灰熊主帥霍林斯表示,「假摔不是比賽的一部分,也不該是比賽的一部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有這個規則的原因,或許還有一些人在季後賽中也該因為假摔而被吹判。」

不過霍林斯強調,艾倫的假摔和吉諾比利被抓惡意犯規無關,「我不覺這件事(假摔)和裁判給出惡意犯規有關,因為他(吉諾比利)在空中就已經抓住艾倫的手。不管吉諾比利有沒有打到艾倫的頭,他確實有拉扯艾倫的手。我不認為這(假摔)和裁判給惡意犯規有關,特別是裁判在看過好幾次的重播後,還是認為那是一個惡意犯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