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藍幹線免費試乘 民怨等太久

記者李文宗/台南報導

台南市推出藍幹線公車,免費試乘期間,包括發車時刻和未來票價等,引發通勤族抱怨,議員莊玉珠、蔡蘇秋金、楊麗玉、陸美祈和王錦德等要求市府交通局深入檢討,並建議於總站放置意見調查表,了解民意進行改善,以免辜負市長賴清德公車捷運化美意。

五位議員接獲民眾反映,藍幹線候車時間多為15分鐘,但不解為何在上下班尖峰時刻卻要等30分鐘。

議員們發現,藍幹線自上午6時起分別從佳里和安平工業區發車,到6點45分均為每15分鐘一班車,應是為了應付學生上課的安排,但接下來要等到7點15分,間隔30分鐘,以上班族來說,搭乘6點45分太早,7點15分卻太晚,顯然這樣的安排並未顧及上班者搭車時間,也導致7點15分這班車往往在前三站就幾乎客滿,無法應付通勤族。

再看下班時間,除了5點15分至6點每15分鐘發車,其餘均每30分鐘發車,根本無法應付學生和上班族需求。

民眾還指稱,佳里到台南票價77元,以路程20公里計算,比自己開車的油耗還貴,免費搭乘期過後,恐怕又會面對「經營困難」的窘境。

議員們說,藍幹線之前的公車票價,台南-佳里也是77元,當時的搭乘情況如何,市府應該很清楚,現在票價未調,能發揮的效果如何,有待觀察。(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