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洋港追思會 胡志強:精采人生宛如表面張力

▲林洋港追思會25日在台中市立東山高中舉行。

中央社訊

前司法院長林洋港走完一生,長眠草屯私人墓園。台中市長胡志強25日表示,阿港伯不作秀、不討好,人生精采,有如滿水位的「表面張力」。

林洋港追思會今天在台中市立東山高中舉行,總統馬英九特頒贈褒揚令,並以覆蓋黨旗及國旗等儀式表揚阿港伯生前對國家的貢獻,來自全台各地及海外的故舊親友齊聚,追思緬懷阿港伯。

「永遠的阿港伯」豪爽的身影就高掛在舞台中間,微笑的看著前來追思的故舊親友,靈前是整排稻穗,兩旁還有芭蕉樹,都是阿港伯最懷念的故鄉情懷。長期追隨林洋港的昔日部屬、總統府資政趙守博說,「永遠的阿港伯」代表大家對林洋港的景仰與尊敬。

早早就來到會場的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神情肅穆地說,林洋港是十足草根性的人,在台灣政壇人物中難能可貴,即使退休多年,仍有這麼多人懷念,阿港伯留下的風範在台灣歷史上不可抹滅。

胡志強在聽完趙守博對阿港伯的生平事蹟介紹後感觸良深,他說,如果人生是一杯水,每個人就有如一滴水,而阿港伯一定活出最豐富精采的「表面張力」滿水 位狀態,他的人生就是表面張力。

過去林洋港宴請外賓時,常邀請胡志強出席。胡志強說,他看到林洋港與外賓互動情形,讓他很佩服,雖然林洋港不會講英文,卻能與外賓水乳交融,「這就是阿港伯的魅力」。胡志強指出,林洋港不作秀、不討好,「能說敢說,能做敢做,能爭敢爭」的處事風格,讓他感觸良深。他將以林洋港為典範,爭取台中市民的福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