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萬里加投公共浴室溫泉變「18度冷泉」 自來水惹禍

▲萬里加投公共浴室溫泉忽冷忽熱,去年曾發生溫度異常飆高,日前又傳變冷泉。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萬里加投公共浴室溫泉去年發生泉溫異常飆高,日前卻突然變「18度冷泉」,清查後發現是浴室旁的自來水輸送管線破裂,大量自來水竄入浴室供水系統所致。

2012年11月,加投社區溫泉公共浴室傳出泉溫狂飆至攝氏80度,一度緊急關閉,經監控2個月後恢復正常,降至40至45度並再度開放。日前有民眾反映「溫泉變冷泉」,經測溫發現只剩18度,這種「忽冷忽熱」的情況讓民眾議論紛紛。

加投社區發展協會查修前想先抽乾泉水,結果3天3夜都抽不完,「冷泉」不斷湧出,結果發現是公共浴室旁的自來水輸送管線破裂,導致大量自來水竄入浴室供水系統。自來水公司緊急搶修後,泉溫日前恢復正常。

公共浴室過去都是加投社區發展協會幫忙清理、繳付水電費;去年發生泉溫飆高後,萬里區公所斥資新台幣90萬元,加裝溫度檢測器,並在浴室入口公布數據,並以洗石材質裝潢浴室內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