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重啟六方會談 北韓特使:與陸關係「無可替代」

▲ 北韓特使崔龍海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表示,平壤當局願意再次出席六方核裁減會談,兩國關係「無可替代」。(圖/取自央視新聞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特使崔龍海24日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呈遞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並表示平壤當局願意採取行動,再次出席六方核裁減會談,兩國關係將「無可替代」。

美聯社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派特使崔龍海與大陸當局會面,外界認為,北韓先前不理大陸警告,執意進行第3次核試驗,導致兩國陷入僵局,3天的訪陸行程,被視為肩負修補關係的責任,

崔龍海與習近平會面時說到,北韓願意與各界合作,透過六方會談和其他管道,適切地「解決相關問題」,平壤當局願意在這方面採取主動措施,北韓與大陸的盟邦關係「無可替代」。

習近平強調,朝鮮半島和平無核化,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管局勢如何變化,都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冷靜以維護局勢緩和,中國與北韓友好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願和北韓共同推動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