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歐方士隊異軍突起 交流賽暫居榜首

▲在交流賽角逐中,我國旅日球員陽岱鋼表現最為亮眼。

張昭雄 /賽評

最近幾年以來戰績一再不振的太平洋聯盟歐力士隊,在今年跨聯盟交流賽中表現極具突出,各隊賽畢前4隊各2連賽的8場交流賽後,以6勝2負的7勝50勝率暫列榜首,領先居次的廣島及樂天各1場勝差。旅日3名驍將出賽,其中名將火腿隊陽岱鋼表現最為突出。

今年交流賽於五月中旬開戰以來,目前為止各隊都與對方聯盟6隊其中的4隊交鋒過,只剩最後兩隊即可完成第一輪各隊交戰前2場的逐鹿,以兩個聯盟來看,歷年來戰績一直佔優的太平洋聯盟6隊,目前仍是以25勝2和21負領先中央聯盟,以球隊而言,原本洋聯例行賽墊 底的歐力士隊,目前以6勝2負佳績領先群雄(對樂天及阪神各2勝,對廣島及橫濱各1勝1負);樂天及廣島各以5勝3負落後歐力士隊而并列第2名;火腿隊4勝1和3負名列第4;巨人、中日及軟銀等3隊并列第5名;阪神及羅德兩隊各為3勝1和4負第8名;橫濱、西武各為3勝5負居第10名;養樂多則以2勝1和5負(對羅德2勝;對火腿1和1負;對西武及樂天各為2負)暫時敬陪末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交流賽角逐中,我國旅日球員之中,共有火腿隊陽岱鋼、軟銀隊野手李杜軒、橫濱隊投手鄭凱文等3人亮相,其中以陽岱鋼表現最為亮眼,陽岱鋼在8場流賽均以先發陣容第一棒的中外野手出賽,非但在交流賽連接同聯盟的例行賽,締造連續15場均有安打輝煌佳 作,也創下個人生涯連續9場比賽各有兩支或以上安打的新紀錄,可惜差1場,否則即可刷平日本職棒紀錄,陽岱鋼在8場交流賽打數37次,安打16支,打擊率4成32,使他目前打擊率高達2成99,在聯盟打擊排行榜名列第15傑前茅,也是全隊打擊率僅次於中田翔而名列第2傑,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陽岱鋼的17次盜壘成功,乃是兩個聯盟12隊之冠。

李杜軒出賽3場(其中1場先發),有2支安打的4成打擊率演出,並且擊過1支全壘打,目前他的累 積打擊率為3成75;此外,鄭凱文則出賽1場對軟銀隊的先發重任,可是表現未致理想,即便此役投五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但這支安打卻是滿貫全壘打,承擔敗投,目前鄭凱文累積出賽,兩場均告敗投厄運,防禦率也高達11點57。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