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泡麵好「經典」 一年吃掉105億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王鴻年/台北報導

台灣人每年吃掉百億泡麵,擁有許多經典不敗款,不管是傳統的肉燥麵,還是豪華版附調理包的牛肉麵,都有不少擁戴者。而泡麵其實也有不同的創意吃法,不管是加上熱狗去炸,或炒完後夾入吐司裡變身三明治,都吸引很多人嘗鮮。

琳瑯滿目的台灣泡麵,像是維力炸醬麵、味味A排骨雞麵、滿漢大餐等,這滋味從小吃到大,就連留學生回國也會瘋狂掃貨。加進熱水後,不只可以有濃郁湯頭,還有乾溼兩吃的變化款,乾麵拌上醬料超爽口,還有豪華版裡頭,調理包的大大肉塊更是加分。

而你知道嗎?泡麵在做法上稍作變化也能創造驚奇,「我現在在裹內餡芝心的部分,在吃的時候,會有芝心爆漿的口感。」參賽學生油煎泡麵後,在熱狗上裹上起司,包著乾泡麵油炸,這道就叫做泡麵大熱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生發揮巧思,買來一隻30元的大明蝦一起油炸,就變成泡麵大明蝦,還有這種將泡麵炒過,煎餅皮後再打顆蛋,變身泡麵煎,之後還能夾在法式吐司裡,變成三明治。

光是泡麵,在台灣1年就創造百億商機,也因為變化大,口味又不斷推陳出新,才能 始終擄獲消費者的味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