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皺眉、玩親親...地球隱藏版「人臉」

▲德國設計公司Onformative啟動一項名為「谷歌臉」的計畫。圖為俄羅斯遠東聯邦管區馬加丹州的人臉圖,看起來像兩個人在玩親親。(圖/取自thevsky.com/google-earth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設計公司Onformative啟動一項名為「谷歌臉」的計畫,以臉部追蹤器利用「谷歌地球」上的衛星照片,尋找隱藏在世界各地地形中的人臉圖案。

新浪科技報導,這個臉部追蹤器由Onformative研發,在衛星照片中發現臉部圖案後,追蹤器會凸顯該區域,同時將坐標發給Onformative的設計組,記錄下臉部圖案的位置,同時對隱藏的臉部進行截圖。(點擊看更多人臉照)

這個臉部探測器利用一種電腦算法,模擬人眼運作,尤其是在雲層和無生命物體中發現臉部圖案的能力;這種心理現象被稱之為「空想性錯視」。照片中,有的「人臉」像在生氣,有的像皺眉頭,有的則像是兩個人在玩親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