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暴力進化」不吃甜食 蟑螂藥已經阻止不了牠們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場無止盡的大戰,人類只能靠拖鞋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蟑螂是地表最強的生物,沒有之一。人類科學家最近發現,傳統毒餌的殺蟑效果越來越差,進一步研究才知道,這些小強已經完成「暴力進化」,違逆生物本能使腦部神經元發生改變,只要嘗一口甜食就會覺得反胃

▼警告:蟑螂大圖,你看到這行字時已經來不及了。(圖/取自網路)

蟑螂屬於雜食性昆蟲,喜愛香、甜、油的食物。人類利用這個食性(弱點),開發出有甜味的毒藥,企圖誘殺牠們。這顆「毒蘋果」在1980年代收得奇效,然而短短幾年之後,美國佛州的居民開始感覺到殺蟲藥漸漸失去當初的效果。

日籍科學家勝又綾子針對此現象加以分析,他們給不吃蟑螂藥的德國蟑螂餵食葡萄糖,結果顯示,牠們的甜味神經對糖分無動於衷,反而是感知「苦味」的神經發揮作用。也就是說,當德國蟑螂吃到甜食時,會立刻覺得又苦又噁心,因此迅速逃離餌食。

更可怕的是,蟑螂完成「暴力進化」的時間僅只有5年。5年,按照蟑螂的世代計算約為25代,區區25代間牠們徹底扭轉了族群的口味,輕鬆讓人類的武器無效化。

這種變異不只出現在佛州,南加州、辛辛那提、波多黎各、德國、南韓、俄羅斯也慢慢出現不愛吃甜食的蟑螂,而且品種各異。科學家說,除去餌食中的葡萄糖還是可以吸引蟑螂去吃。但會不會再過一段時間,牠們就不再害怕人類的毒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