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能烤披薩! NASA想搬上宇宙替太空人加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紅的3D列印技術,現在竟然也可以列印食物,就連美國航太總署NASA也委託業者,替太空人研發太空食物,未來太空人只要按一下3D印表機按鈕,就能享用主菜或甜點。而且3D食物印表機還能用價格較低的原料製造合成食物,例如利用昆蟲的蛋白質或藻類,取代肉類及蔬菜。

▲3D列印也能製造食物,NASA還想把這項技術搬上太空,讓太空人享用美味的一餐。(圖/翻攝自網路)

濃郁的巧克力一圈圈落在餅乾上,仔細一看,這些可口的巧克力居然是透過3D列印機印的,就像電影科幻片中星鑑迷航記的情節,食物列印機也能出現在生活裡,利用的原理就是把墨水匣換成可以吃的食材粉跟油脂。研究機構甚至指出,3D食物列印機能用不同的原料製造合成食物,例如用昆蟲的蛋白質做出肉排,這對糧食危機也有幫助。

研發者的首要計畫就是做出披薩,在烤餅皮的同時,列印機會分層上料讓食物成型,接著就是在列印時順便烤熱。民眾表示,「覺得蠻特別的,又很新奇,想去試吃看看。」現在就連美國航太總署NASA,都準備把這項技術帶到外太空,看來科技日新月異,未來如果看到3D列印出牛排大餐,你可別太驚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