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趴PS、CorelDRAW 73歲阿伯用Excel畫櫻花

▲73歲阿伯用Excel作畫。(圖/堀內辰男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上班族每天都要微軟辦公室軟體Excel來做資料表格或圖表,不過日本群馬縣一位退休伯伯堀内辰男,利用 Excel 軟體製作出一幅又一幅絕美畫作,舉凡日本山景、櫻花、阿波踊(日本民俗舞蹈)都難不倒他,打趴一票Photoshop、CorelDRAW等繪圖專業軟體。

▼堀内辰男櫻花作品。(圖/堀內辰男官網)

今年73 歲的堀内辰男從2000年開始用電腦隨機安裝的Excel作畫,最後磨出高強繪畫本領,甚至在2006年得到繪畫大獎;他日前接受日本網路媒體PC Online採訪表示,原本退休後本來想用電腦來作畫,但覺得專業繪圖軟體售價昂貴,看到其他人用Excel作圖形繪製後便決定效仿,現在覺得用Excel作畫比用手繪畫簡單。

據悉,堀内辰男近期還將作品實體化,製作大尺寸繪本,舉辦大型藝術展覽,他的官網還有用Excel畫畫免費教學。其實網路之前就有流傳有人用Excel畫畫影片,一位名叫Shukei的達人用Excel畫出超精細鋼彈,與原圖相差無幾,讓不少網友直呼「太神了」。

堀内辰男。(圖/PC Onli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