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Puzzle & Dragons 新手上路基礎Q&A

圖、文/APP01


Puzzle & Dragons(以下簡稱PAD),是日本行動遊戲公司Gungho在2012年2月推出的行動平台遊戲。這款為目前RPG+轉珠界的領頭作品相信有非常多玩家己經身陷其中。若想更了解PAD,本站特派員Justice己有詳細介紹。>> 請點我

為了讓更多玩家加入PAD的世界,故編寫基礎Q&A供參考,會較著重於遊戲內新手教學沒有提到的部份。

Q1:如何下載遊戲
A1:對非日本當地玩家來說,iOS玩家會需要日本ITUNE帳號才能下載日版PAD。
Android玩家,目前仍無法直接由PLAY商店直接下載,須透過apk手動安裝或走vpn。
iOS:如何申請日本iTunes帳號教學 >>請點我
Android:由於遊戲版本會持續更新,故需手動搜尋載點 >> 請點我

Q2:屬性相剋規則:
A2:火剋木、木剋水、水剋火;光闇互剋,與另外三屬無相剋狀況。
優勢屬性會造成2倍的傷害,反之傷害則減少一半。


Q3:一開始三種屬性的龍要選哪一隻?
A3:其實差別不大(初始關卡都不難),不過遊戲迷宮的屬性依序規律為:火、水、木、光、闇
故以水屬的水龍作起手寵在木關才會遇到屬性相剋狀況,相對有利。當然反向思考,選水的玩家相對較多,故以木系開局也是個選擇?

Q4:何謂首抽?重要性為何?我該抽什麼寵物開局好呢?
A4:此問題為大哉問,光首抽都可以寫成一篇千字以上的文章XD
在前五個新手教學關卡每過一關會得到一個魔法石,過五關後系統提示可用魔法石抽寵,此為首抽用魔法石抽必得三星以上怪物,理論上星數越高越強,但怪物技能、屬性也是必須考慮的重要環節新手都還不熟的狀況嘛...抽到四星以上的光闇屬性怪物就可以玩看看了。

Q5:轉珠基本規則
A5:新手關卡有非常直觀的指引說明,這邊講一些沒提到的~
a: 珠子的移動可以8方向移動,也就是可以斜方向來移動珠子,不僅是上下左右而己。
b: 在移動第一步後,二秒出現倒數時間條,五秒結束倒數;也就是說在開始移動珠子後,玩家有約七秒的時間來完成一次的轉珠流程
c: 一次性消除四個以上的同色珠,每多一顆會加25%的傷害4顆125%,5顆150%,6顆175%……依此類推
五個同色珠以上還會外加打出全體攻擊的效果
PS:對於“一次”的判定,只要相同顏色三消又有連接到,則全部算一次。想像一下十字架的形狀以及L形,還有3行兩列相同顏色排在一起...該顏色將會判定為全體攻擊全體攻擊的攻擊加成普遍沒有連擊(Combo)高,故在Boss戰時,對於轉珠的策略更得注意。

Q6:主畫面說明:
A6:用圖說話是最直觀的,這邊只提人物相關部份:
過關可獲得經驗值(EXP),當然獲得EXP會昇級獲得成長大家都知道,但是在PAD中,人物昇級並不會提昇怪物能力,兩者是完全分開的。剛進遊戲時我們會取一個暱稱,可以想像成建立一個新角色,這個角色就像神奇寶貝中的小智等級提昇會增加三個屬性:體力、出擊最大COST、好友人數上限。體力越高才有機會進入高等關卡,COST越高才能帶高等怪出門.


Q7:怪物能力簡介
A7:怪物的技能分為主動技及隊長技,主動技能只要符合條件(基本上是CD時間到就能用)而主動技能需透過合成相同技能的怪物來"機率"提昇等級,好處就是降低CD時間。而隊長技,則要1. 怪物放在隊長欄位才能觸發(有點類似被動技能的FU),可參考下圖藍框處2.以好友身份加入的怪物,這個放在Q9來說



Q8:隊伍組成
A8:基本上為一個隊長&四個隊員,在攻略關卡時可選擇一名隊友組成六人團隊。團隊的各個屬性就是一個隊長&四個隊員的能力值總合。紅框的部份為出擊COST,隊長&四個隊員的合計的COST是有上限的,這個上限就是取決於人物等級。隊長技部份在Q7己解釋過。在目前的版本,最高可設定6組出擊角色編組,在此畫面左右拖曳即可切換。


Q9:好友相關
A9:在PAD中,加好友的好處,簡單就是幫助玩家更好過關及獲得友情點數,沒有PK相關作用。友情點數獲得方法:選擇好友出戰或好友選擇您出戰,可獲得10點,選擇冒險者當隊友獲得5點在主選單中可用手動輸入ID的方式直接加入好友,當然本身的ID也可在此查詢。官方的補償、虛寶的接收也是在這邊喔。


另外在人物20等時,可以選一名好友給予一次抽獎機會,雙方都能得到五屬的新手龍。在A8有提到攻略關卡時可選擇一名隊友組成六人團隊,而這個隊友就是取決於該玩家的隊長角色重點就在於隊長技的部份,好的隊長技可以帶您上天堂,但沒發動就杯具,新手玩家最常發生的狀況,進關選隊友角色時看到強怪物就直接選然後出擊,沒注意是否為好友...


Q10:抽蛋系統
A10:分為友情點抽蛋及魔法石抽蛋。在一般狀況下:
友情抽只能獲得1~3星怪物(除非有特殊活動,機率抽到高等合成用怪物),200點可抽一次
而魔法石抽必中三星以上怪物。五顆魔法石抽一次


Q11:魔法石
A11:獲得途徑:1.課金,2.關卡過關,3.官方活動或出包補償
用途:
1. 抽三星以上的怪物 (一次五顆)
2. GAMEOVER時接關 (一次一顆)
3. 擴倉 (一顆魔法石可擴充五格)
4. 增加好友上限 (一顆魔法石可擴充五個位置)



同場加映
爭一時風雲 「天地龍狼」考驗你的領導統御智慧
玩家變身Q版傭兵拯救公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奧美培育人才 招募傳播精兵

英雄是為掩飾不幸而誕生的假光環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法律是保障懂法律的人」?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