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稱原子彈轟炸為「神的懲罰」 日:不可原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軍個別在日本廣島和長崎投下一顆原子彈,造成近30萬人死亡,成千上萬的人遭受到輻射危害;然而南韓《中央日報》日前一篇文章,卻稱這是「神的懲罰」,引發日方的不滿。對此,日方23日正式做出回應,表示絕對不可原諒。

▲當年廣島市內建築物遭原子彈爆炸遺留的殘骸。(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據了解,該篇文章是在20日刊登,內文談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日訪問宮城縣東松島市的航空自衛隊基地時,坐在寫著「731」編號的訓練機駕駛艙內,豎起大拇指比讚拍照。而731就是日方在二戰期間,曾進行過滅絕人性的人體試驗的細菌戰部隊名稱,顯示安倍根本對於該國對戰爭的「反省不足」。

文章還進一步談到,神總是會藉人的手「懲罰」惡行,最殘酷的作為就是大規模空襲,至於歷史上代表性的「神之懲罰」有2個案例,一個就是二戰後期時,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大轟炸,但之後該國卻得到了新生;另一個就是在事隔6個月後,廣島、長崎被投下原子彈,這是「亞洲人對日本軍國主義的復仇」,沒想到日本卻什麼也沒變。

據了解,該篇文章的作者,曾經獲得過「大韓言論賞」的評論委員,更在南韓新聞界中,被認為是最優秀的記者之一。

對於韓媒刊登美國對日本廣島、長崎投下原子彈是上帝的懲罰一事,除了日本駐韓大使已在22日提出抗議外,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也在新聞發布會上,強調他們是當事者,絕不同意對方報導的方式,且對於此看法也無法原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