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專輯激戰4輪 評審認:蔡依林《大藝術家》難唱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第24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入圍名單22日揭曉,林憶蓮以《蓋亞》入圍6獎,堪稱最大贏家。前緋聞情侶周杰倫、蔡依林今年恰巧同時入圍最佳男女歌手及最佳國語專輯。評審團總召集人倪重華表示:「今年競爭激烈的最佳國語專輯獎,經過4輪投票才選出,女歌手部分也因優秀者太多,最後決定增額2名。」

▲蔡依林演唱會爆乳登場。(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蔡依林今年以《Muse》專輯囊括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國語專輯獎與最佳年度歌曲3項大獎。出道14年的她,曾締造千萬張唱片銷售成績,但兩度入圍金曲獎,只有2007年時以《舞孃》專輯封后。睽違6年再入圍,倪重華說:「看得出她這張專輯有別於以往作品,勇於突破,再加上《大藝術家》這首歌的確難唱。」另外,倪重華透露,女歌手部分也是最多遺珠,例如:梁靜茹、張靚穎、張懸、白安、A-li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后蔡依林今年和前緋聞男友周杰倫同時入圍兩大獎。(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21位評審團今日討論近6小時才確認24項獎入圍名單。倪重華表示,今天氣氛融洽,唯一共識就是希望音樂能立足台灣,放眼國際。他特別提到,台灣音樂人才輩出,從新人獎入圍名單即可看出,包括家家、艾怡良、呂薔、盧皆興、白安、葛仲珊、歐開合唱團,今年特別增額至7名,代表未來性很好,倪說:「不管是誰得獎都很遺憾。」

另外,專輯以阿卡貝拉形式演唱的歐開合唱團,今年不僅獲得本屆評審團獎‧還入圍最佳演唱組合、最佳新人、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等5獎。倪重華解釋,他們融合原住民、漢語,不僅創新且有難度,周杰倫也曾在演唱會表演,手法新穎,已漸成未來趨勢。

▲歐開合唱團入圍第24屆金曲獎5項大獎。(圖/取自歐開合唱臉書)

▲第24屆金曲獎揭曉,由左至右為嚴爵、孫淑媚、蔡健雅、朱文清、羅大佑、以莉高露、倪重華。(圖/三立)

金曲獎/誰是你心中的最佳國語專輯?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23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