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鄭凱文被轟滿貫砲吞敗 陽岱鋼連續安打斷

張昭雄 / 賽 評

本季第2度出賽先發的橫濱隊旅日投手鄭凱文,面對軟銀隊投了五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但卻是滿貫砲,最後以5責失分下場吞下本季的第2場連敗,橫濱隊以1比7敗給軟銀隊後,與阪神及養樂多等2隊并列交流賽末座;另有旅日火腿隊強打陽 岱鋼連續15場安打後,今晚出戰養樂多隊4打數零安打還被三振3次之多,打擊率也下降到3成03。

年從阪神隊轉戰到橫濱隊僅以育成球員簽約(相當於二軍新秀)鄭凱文,好不容易在例行賽的5月31日受到教練團青睞以先發投手身份迎戰中日隊,不料讓教練團失望,鄭凱文下降到二軍磨練後的22日晚場,二度受到教練團的關愛,可是鄭凱文未能揚眉吐氣,即便投五局21人次打者的81球,僅僅被敲出1支安打紀錄,惟因首局被經典賽國手松田宣浩轟出的竟然 是4分打點滿貫砲,雖然後面四局均未再被敲過安打,但在第五局投球過程投了1次四壞球再被盜壘成功,又因一支適時高飛犧打再度痛失1分,終於下台一躹躬。

或許鄭凱文求勝心切,一開賽首局即投出3次四壞球(此局總共投了35球),並在對付松田宣浩時是滿壘,在己經是兩好沒壞球之際,投出第3隻時速121公里的滑球,竟然是一支要命的4分打點全壘打,專家認為,鄭凱文過於求勝心切急功近利,在兩好沒壞球之際如果好好投出後面的可用餘球,或許不會出現這支致命的長打。

鄭凱文吞下本季連續2場敗投,他的投手防禦率小有進展到11點57(原本18點00)。另有,近況攻擊火力發燙的火腿隊強打陽岱鋼,今晚在札幌巨蛋主場的2萬5千球迷聲援下,渴望造更上層樓的連續第16場比賽安打紀錄,可是天不願大失所望,5打席4打數3K1四壞球,在沒有安打厄運下收場,打擊率也從本來的3成10掉到3成03。此役火腿隊仍以6比1擊敗養樂多隊,火腿隊最近3連勝後也從本來并列墊底晉升到與軟銀等隊并列第4名席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