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我漁民!李南陽投書譴菲暴行 斯國20多媒體媒體刊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事發後,菲國不願公開道歉,此舉引發全民憤慨。我國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投書當地媒體,譴責菲國公務船槍擊事件,相關文章被當地20多家電子媒體轉載。

我國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以「台灣對菲國政府提出要求」為題,指出5月9日中華民國籍漁船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中,遭菲國公務船槍擊,導致1名台灣漁民死亡,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菲國表達強烈抗議。此投書被當地最大民營通訊社SITA登載。

▼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圖/資料照片)

SITA登載後,又被20多家電子媒體轉載,文章指出,中華民國外交部長林永樂譴責菲國冷血謀殺暴行,有違國際海洋法公約及人道原則,在未獲菲國更積極、更充分及更具體回應前,台灣抵制菲國措施不會撤銷。

文章指出,台灣向菲國政府提出4項要求,包括正式道歉、調查懲凶、損害賠償及漁業談判,由於菲國聲稱事件肇因於台灣漁船企圖衝撞菲國公務船,導致「非蓄意人命損失」,僅向受難家屬及台灣人民致歉,卻未提出合理賠償,顯示菲國缺乏誠意,台灣不得已執行11項制裁措施。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