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萬華民眾中樂透30萬,以1人500元召募黨員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日前傳出黑道入黨風波,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並舉發金錢交易入黨消息。異常入黨調查小組成員、立委段宜康22日表示,調查小組查詢童仲彥舉發消息後發現,位於萬華區的一位民眾坦承,他因中樂透30萬元,故以一名黨員500元來幫民進黨做基層。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左一)、秘書長林錫耀(右二)、發言人林俊憲(右一)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員問題、前總統陳水扁入黨問題。(圖/記者王文萱攝)

段宜康說,這位民眾原先並非民進黨籍人士,不過在中樂透30萬元後,為了幫民進黨做基層,故以一名黨員500元的方式邀集民眾入黨,同時,這位民眾也已入黨。

段宜康說,黨員是政黨重要結構,若外部要影響民進黨,透過招募黨員入黨,「是有可能」,過去都曾聽聞有國民黨、無黨籍人士試圖在全台各地以黨員影響民進黨,這次好像數量之大,有點超過過去規模,民進黨也應視為警訊。

日前傳出黨團總召柯建銘疑似為黑道集體入黨介紹人,段宜康則指出,確實各地皆以柯為介紹人作為入黨依據,但其實無法看出這些入黨來源與任何黑幫有任何關連性。

段宜康說,由於入黨申請表的手寫部分,並非由柯建銘簽字,柯本身事先不知情,因此,在未經柯授權的情況下,調查小組將會將這些申請表視為冒名文件,進一步審查其背後是由誰在操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