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24日起請吃便當 每天50個、任何人都可享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一個龜藍趴火!

▲作家九把刀請「玖玖原味燉品屋」老闆製作700個便當。(圖/取自九把刀臉書)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作家九把刀曾在臉書上表示若「便當文」為真,要請吃700個便當,雖然PO文的董小姐說整件事是「聽說」的,但九把刀還是願意兌現當初作愛心的承諾,22日下午他找來中和住家附近熟識的便當店老闆幫忙,從24日開始每天提供50個待用便當,因為人力關係,每天分中午和晚上各25個,除了星期二公休外,連續提供兩個禮拜。

台菲關係出現緊張,意外扯出「菲律賓勞工買便當遭拒」事件,前一晚聽到董小姐自白,便當文拒賣菲勞是聽說的,九把刀還是願意花錢請客,找到幾乎每兩天就會吃一次的小吃店幫他做便當,他說自己也喜歡吃這家便當,這回花5萬元請客,他說很值得,也希望替便當文事件設立停損點。

這家小吃店,九把刀兩天就會吃一次

九把刀在臉書上介紹,這家「玖玖原味燉品屋」,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安平路185或183號(在阿榮肉粥旁邊,靠近安樂路與安平路的過渡點),在四號公園對面,中午還親自上門訂便當,他對老闆說,「任何的變化(菜色)都可以的,就是你們方便就好,拜託拜託!」老闆點頭連聲稱謝。

700個便當從哪來?他情商自家附近中和四號公園這間小吃店的老闆來幫忙,九把刀表示,「這家便當店是我非常喜歡吃的便當店,平常就常常過來,原本是講說每天請吃100個便當,連續請7天,老闆說這樣他會來不及。」

便當店老闆打9折,因為他是九嘛!

九把刀出錢請客,訂金先付2萬元請老闆每天多製作50個魯排便當,因為人力關係,分上、下午配額25個,從24日開始,除了星期二公休外,其他時間不限任何人,都能來吃這「待位便當」,只要一餐在80元以內,便當配湯也OK,但一人只能限定買一份,這麼豪邁,算一算九把刀在兩個星期得花5萬6000元

便當店老闆蔡德發說,「應該是9折,因為他是九(把刀)嘛!所以要配合一下。」九把刀則說,「老實講,我是抱持有一種可能會輸的打算,因為如果這件事是真的,那董小姐是非常偉大喔!」

共14天逢週二店公休,完全不限資格

九把刀在臉書公告,從5月24日至6月8日,逢週二店公休,共14天,足700份便當。便當可內用、可外帶,一個人限一個,同一天請勿重複排隊,要有分享精神,完全不限資格,肚子餓了就來排隊吧!現場會準備可以撕下來的倒數數字紙板,讓排隊的人知道還有幾個免費便當可以吃,「記得看清楚,沒有排到不要龜藍趴火!」

之前網路放話嗆董小姐到底哪家便當店好吃到即使趕走菲律賓勞工,還是有人願意排隊一小時,如果真有便當事件,他就請吃700個便當,最後這場賭局他贏了,不過他還是願意請客,但九把刀說,事過境遷,不想再追究,也希望這件事到此為止。

編按:「龜藍趴火」是台語發音,指的是整個男性陰囊著火,陰囊不會無故起火,意思是說非常、非常生氣或是憤怒,卻無處發洩,帶有戲謔、詼諧的口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