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敏感詞質疑 Line:僅限大陸用戶

社群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一位開發者所提出的敏感詞質疑,Line台灣區副總經理陶韻智21日在臉書澄清,「當用戶被認定為是大陸用戶的時候,關鍵字庫才會啟動,對訊息內容進行判斷。」他強調,這是為了符合大陸法規,所有大陸的網路公司都得這麼做,沒有例外:這樣的判斷在手機端上完成,並無送到伺服器上。

▲Line台灣辦事處副總經理陶韻智。(圖/30雜誌提供)

陶韻智指出,至於非大陸用戶,Line並無監控過濾使用者的通訊內容。他呼籲用戶安心使用,因為Line是由LINE Corporation運營,是註冊在日本的公司,所有個人資料隱私法皆由日本法律管轄。

此事受到關注,跟網路趨勢的變遷脫不了關係。根據市調公司創市際研究,Line 已是台灣使用率最高的App,約8 成使用者至少每週使用一次,前10名的應用程式App 中,有4項為即時通訊類軟體,平均每月使用212 分鐘在訊息溝通上,可見行動使用者對於「訊息」的功能最為依賴。

微信在2 年內用戶數突破3 億,Line更是在短短574 天吸引1 億用戶,比臉書更為傳奇。《華爾街日報》更指出,這些即時通訊軟體正搶走了臉書的最大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