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山河海峽盃鐵人三項 中華隊誓言金牌不外帶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3宜蘭冬山河海峽盃鐵人三項錦標賽」將於6月1日、2日在宜蘭冬山河隆重登場,本場海峽盃賽事首次在臺舉行,為2013年度全臺關注度最高之鐵人賽事,我國鐵人好手將與來自中國的鐵人三項國家代表隊選手同台較勁,我國好手李宙諺等人22日在記者會中表示將竭盡全力,只為將金牌留在台灣。

2013宜蘭冬山河海峽盃鐵人三項錦標賽將於宜蘭冬山河舉行,為臺灣首次舉辦海峽盃賽事,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派出37名好手將來台參與盛會,臺灣隊將派出現役2014亞運培訓選手出戰,男子代表選手為李宙諺、吳承泰、郭修森、楊茂雍及邱韋強…等,女子代表選手則是簡微禎、都郁婷及柳怡卉等代表應戰。

▲中華代表隊好手張嘉家(左一)、李宙諺(左二)、吳承泰(右二)、蔡曜宇(右一)。(圖/主辦單位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2日記者會特別也邀請李宙諺、吳承泰、蔡曜宇及張嘉家出席記者會,國內好手身穿我國代表隊的鐵人戰衣一同上台發表勇士宣言:「奪金必勝!」

面對這次的海峽盃賽事,他強調對岸選手普遍在跑步速度都略勝一籌,因此賽前訓練著重在路跑項目的加強,以提升速度及耐力為主,本次海峽盃以奪牌為目標,將發揮地主優勢奮力迎戰。

李宙諺可以如此專注在所熱愛的鐵人三項運動上,這一切都要感謝家人支持。在每一場國內賽事,宙諺媽媽一定不缺席,家人的加持對李宙諺來說充滿著能量,引領著他繼續向前,而本次海峽盃備戰,宙諺表示會注意補充水分及電解質的補充,避免脫水和中暑的機會,年紀輕輕卻充滿抱負的他,將全力迎戰,只願為臺灣再拿下一面金牌。

▲李宙諺(右)和在鐵人之路上最支持他的宙諺媽媽(左),將一齊迎接冬山河海峽盃賽事。(圖/主辦單位提供)

剛於全大運奪冠的後起新秀吳承泰表示,身為地主隊的臺灣,此次參賽者眾多,吳承泰除了靠訓練加強之外,將利用自行車段的賽事當中以人海戰術及對冬山河場地的熟悉來贏得勝利,曾與對岸鐵人交過手的承泰認為中國選手在路跑項目上實力非凡,因此除了積極加強自身路跑的訓練,更進一步加強了游泳的訓練,決心在強項游泳項目中就先拔得頭籌。

亮眼新星張嘉家,初試啼聲的她是位不容小覷的鐵人後浪,於年初參加高雄愛河國際賽獲得生涯全程賽首冠,而接下來的亞洲盃、洄瀾國際鐵人三項及礁溪龍潭湖鐵人兩項共連奪四冠。參加鐵人全程賽資歷尚淺的她,對於即將到來的海峽盃賽事感到緊張,過去沒有與對岸選手交流的經驗,希望可以放鬆心情迎接比賽,將最好的成績留在臺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