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米端上桌 30位小農自創品牌共組「玉里飯桌」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一起多吃好米!

▲約30位玉里小農自創品牌共同組成銷售玉里米的「玉里飯桌」。(圖/取材「玉里飯桌」官網)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以盛產優質稻米聞名的花蓮縣玉里鎮,5月20日起由鎮公所推出跨品牌、結合不同米系的認證玉里米網購平台「玉里飯桌」,由耕種者直接面對顧客提供服務。

「玉里飯桌」網購平台除了提供線上訂購服務外,另紀錄了玉里米的生長故事、玉里米明星米種,以及稻農心聲,例如「稻米狀元」鐘錦海從壁磚師傅改種稻米,從一介生手變成「十大經典好米」冠軍;稻農彭鏡興初到玉里時,土地一片荒蕪,歷經十多年辛勤墾拓,終於奪下「日本米食味鑑定國際競賽」特別優秀賞,目前彭家種的稻子幾乎年年得獎。

◄玉里年輕農民夏俊傑與家人耕種20甲稻田,經營「夏之禾」品牌米。(圖/取自「玉里飯桌」官網)

另一位農民夏俊傑經營「夏之禾」品牌,是台灣少見的年輕稻農,也是全國稻作品質競賽亞軍 。每天要照顧20甲稻田,清晨就去稻田巡視。他認為要重視稻作管理,才能種出品質優良的稻子。他對施肥的時間都做了完整的紀錄,還要依田間實際觀察稻子的生長情形作調整。稻子從插秧到收割要120天,每一天都要像照顧自己的小孩子一樣細心的呵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